2022 數字資產系列 (DAS) 研討會#5:穩定幣和中央銀行數字貨幣(CBDC)

 

 

 

 

 

聯合主辦:香港理工大學 Digital Transformation Centre
合辦單位: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(HKRFP)

穩定幣是用來提供價格穩定性的數碼代幣,其中USD Coin (USDC) 和Tether (USDT) 等流行的穩定幣是由法幣1:1支持。央行数字貨幣(CBDC)則由政府當局直接發行並以外匯儲備為後盾。過去幾年裡,穩定幣的流通量迅速增長,其市值已經超過1800億美元,日均交易量超過650億美元。

越來越多的政府意識到穩定幣對金融穩定性日益嚴重的威脅,並表示對穩定幣監管的迫切需求。另一方面,各國中央銀行也已經加大力度開展自己的穩定數字貨幣。

國際清算銀行(BIS)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,90%的受訪中央銀行正在認真探索CBDC。其中,一半的央行已經超出了最初的研究階段,65%的央行預計在可預見的未來發行零售CBDC。

在這次數字資產系列 (DAS) 研討會中,我們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數字資產領域的一些頂尖專家共聚於此,分享他們對CBDC和穩定幣的獨到見解。

現場及線上報名連結:
https://www.eventbrite.hk/……/2022-das-seminars-5……

語言:英語/廣東話
費用:全免
日期:2022 年 10 月 12 日,星期三
時間 : 晚上6時至9時
地點 : Hotel Icon, Silverbox Ballroom, Level One,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17號

專題演講
央行數字貨幣:迄今為止的進展
演講嘉賓:張思頴小姐, 國際清算銀行(BIS)創新樞紐香港中心顧問

央行數字貨幣與全球貿易
演講嘉賓:文武教授, 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(ZIBS)教授

數碼港幣如何為消費者服務
演講嘉賓:梁軒先生, CryptoBLK工程主管

貨幣的未來–穩定幣
演講嘉賓:徐正洋先生, OneCash聯合創始人兼副總裁

穩定幣如何在數日內損失180億美元
演講嘉賓:潘釋正教授,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教授

專題討論
主持 – 潘釋正教授,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教授

嘉賓 –
張思頴小姐, 國際清算銀行(BIS)創新樞紐香港中心顧問
文武教授, 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(ZIBS)教授
梁軒先生, CryptoBLK工程主管
徐正洋先生, OneCash聯合創始人兼副總裁
陳家豪先生, 香港數字金融協會聯席會長

有關數字資產系列 (DAS) 的更多信息,請登入瀏覽: https://digitalassetseries.org

 

Posted in Seminar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