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一世紀的隠形冠軍

Topic content:

「全球化」(Globalization) 劃時代的理論於1983年面世,由Theodore Levitt教授在美國「哈佛商業評論」(Harvard Business Review) 率先發表。 進入二十一 世紀,這名詞仍常常掛在政治人物、商業企業、學者的口邊,「全球化」是未來20年重塑世界的主要趨勢之一。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三十年後全球百大市值企業盡是跨國企業,他們當時得令的產品或服務,覆蓋了全世畀。「全球化發展」成了企業首席執行官的坐右銘,成功的例子,包括蘋果的 i-Phone、VISA信用咭等。
百大企業中有很多鮮為人知的行業冠軍,他們在極端情況下生產一系列狹隘的產品 ,有時甚至祗有一種產品,持續保持領先地位,不但內銷成功,也非常重視出口,是各自行業的世界領導者,企業的成就同時造就了國家或區域經濟的獨特優勢,低調的作風,往往只有業內人士才知道它們的存在。例子有德彩(Tetra) 的魚糧是水族箱和池塘養殖業的一哥,市佔率是第二名的3.6倍;傑里茨 (Gerriets) 是全球唯一生產舞台布幕的製造商,市佔率是100%。
西蒙教授稱這類擁有行業領導地位、保持低調的成功企業為「隱形冠軍」。

Speaker:

Mr. Chester CHU 朱維鵬先生

Vice President of Society Financial Planners

President of The 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Advisors.

Time: 18:30 – 20:00

Date: 24 August 2020 (Monday)

Zoom Meeting  Link: https://zoom.us/j/91772049160

Meeting ID : 917 7204 9160

Language: Cantonese

On line Registration: Click here

 

Posted in Seminars.